第一次到歐洲,選擇了跟團旅遊,從來沒有跟過團的我,一開始懵懵懂懂的找了很多資料,首先就是先從PTT、搜尋網頁查詢蜜月、旅行社、連旅行社的負評都認真查詢。有很多旅行社評價都很極端,而我又不希望跟的團是屬於購物團、希望能夠居住在核心地區,吃的部分也希望能夠盡量體驗當地菜色,然後最最最重點就是行程景點去了哪些地方。

一開始鎖定的地點是奧捷,蜜月旅行很多人都會去奧捷,再來想去義大利,但義大利真的很貴,覺得下不了手…..最後隊友提到了德國跟瑞士,提到瑞士的冰河因為氣候變遷已經逐年萎縮…..不趁這機會去看看嗎?

結果行程大轉彎從奧捷跳到了德瑞,接著我就把有辦德瑞行程的各家旅行社查詢了一遍,

最後是鎖定了真善美旅行社跟晴天旅行社,坦白說還真的猶豫了非常久,但我是把真善美旅行社13天行程跟晴天的12天行程拿出來比對,而非是以晴天同樣13天行程來對應,原因除了晴天德瑞13天的行程相對團費較貴以外,還有因為我看完了行程後,比較喜歡12天的行程規劃,甚至還去聽了旅遊講座認真做了筆記。

IMG_2346.jpg

 

最後比較下來,排除團費不做比較,真善美也有因為行程順路而去了鄰近的其他小鎮,一天可能去了3個地方,晴天的優點在於只去重點景點,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停留在同一個地方而非走馬看花。

所以一確定了之後就跟晴天旅遊下訂,接著我就卡在到底上了海拔3000以上的高度要怎麼樣穿著,在晴天的行前的說明會中,整整一小時的行程說明簡介可以說是相當仔細,天氣穿著、當地特別注意的部分都有完整的說明,只需要看好記起來筆記後,好好思考各地自由活動時間想看什麼以及買什麼就好。

IMG_6882(Edited).jpg

但我還是會建議像跟我一樣太習慣自由行且又貪心想逛好逛滿又買滿的參加者,

還是事先把所有行程看完了解一下該買的東西、想逛的景點,還是很建議可以自己可以小小規劃一下,當你自由時間的時候才能真的買到想買的東西跟去到想看的。

但也不要過度熱血.....我倒數第二天下午到慕尼黑甚至還想衝王宮博物館,但事實證明我太貪心時間根本不允許我如此瘋癲

然後由於搭乘遊覽車,其實都很有可能遇到塞車、因為修路或封路而需要繞路,所以一開始我抓的預估時間都覺得行車時間大概多久時,實際上......有時候可能都還會多上一小時......

所以到每天的第2個景點通常很可能都已經5點多了...........因為歐洲店家都很早就休息,其實很有可能買不到商品,所以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買就對了(誤)

再來就是千萬別像我一直顧拍照,導致太多時間都花在拍照上面壓縮了很多自由活動時間(多看景色、購物時間)

下一篇在繼續分享飛機以及行程吧~~~

PS.晴天旅遊的台中分公司有面牆都是滿滿馬克杯.....羨慕死了!

IMG_23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奔的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